close
2007最後的連假
自行車台北大溪夜烤之旅
www.pixnet.net/album/toshiyuki/13037787
相簿請自行參照
行前準備
先把換洗衣物等行李分別拿給春花跟志宏
從我家到三峽應該屬於超輕鬆路線
雖然天氣很不穩定

還是在周六早上十點鐘出發
不得不提,出門前看到小王勝投又飛了
很不爽!

公館->永福橋->永和->中和->土城->三峽
大約花了一小時,天氣也還不錯
不過就在吃午餐的時候,開始下雨
在三峽的警察局補充水分,稍作休息

接下來的行程因為之前沒有騎過
所以稍微降低轉速,不過看到上坡就…
爬坡王上身...

上坡才有下波衝刺的快感
不過就在緩上坡結束後...開始下起暴雨
ㄟ...那不是鴻禧山莊嗎...
其實大溪三峽真的狠近...一個山頭過去就到了

原來預計要花四小時的行程
扣掉一小時在三峽的休息,其實只需要兩小時就到了
早到的結果就是...
小暴才剛下課
春花也還沒出發

索性騎到老街逛逛
老街咩,大致上都是這副德性
普賢宮補充水分,在中正公園俯瞰白天的大溪橋

......
就在大溪老街發呆一個多小時
終於欸到小暴跟佩宜騎機車抵達大溪
小暴大溪的家...
很新,從地下車庫就在門口...
恩...這個fu...好....motel阿

小暴的媽媽跟妹妹們四人長得好像
不過小暴跟她媽媽就外向許多
小暴的爸爸人很好,跟我在頂樓研究烤肉用具
還有附近的人文風景做東朝西之類的

很棒的環境,離台北不遠(北二高大溪-三鶯-土城-中和)
空氣好,水源乾淨,家後面就有尾寮頭寮古道可以爬
是個退休養老的好地方

烤肉的爐還真特別
先透過瓦斯爐火加熱火山岩
再利用火山岩的熱力來夯
不過由於風大以及管線有點怪怪的.....

終於等到春花一行人抵達小暴邸
可以換下騎車的戰衣了
一定要抱怨一下,車衣的製造商根本是歧視胖子咩
怎麼穿都難看,啃,完全不留下真相

這兩天的參加名單有

我 志宏 茂山 小胖(男生*3+1)
春花 小暴 依岑 佩宜(女生*3+1)

要在稍作細分的話

博弈組:志宏 春花 小暴 依岑
烤肉組:我 茂山 小胖
台傭組:佩宜

特別感謝小暴的媽媽一直來串場

升火的時候出現幾次小氣爆
所幸我反應得快,只是虛驚一場
半土雞腿醃得好吃,醃料大受歡迎
月眉筊白筍超甜,十足可口
真的是謝謝大家不棄嫌,吃我烤的東西

其實博弈組幫忙處理食材後,就麻將去咧
烤肉組就負責烤烤烤
台傭佩宜幫忙剝蝦殼就算了,還幫忙剝柚子
本來以為只是去皮,結果還去籽去纖維
揪甘心耶阿...有生以來第一次吃到可以直接吃的柚子

無農藥有幾九層塔快炒牛肉成為最後一根稻草
吃飽喝足就走到老街散步
拍了幾張夜間大溪橋的照片佐證

不過都是手機相機...成效不彰

洗完澡,回到房間,不知不覺
在地板上滾來滾去,恍恍惚惚間
終於在12點左右,完全昏迷......


第二天還是六點不到就起床
稍微梳洗一下...回籠覺...
去老街吃早餐...臭豆腐普通,菜頭糕很嫩
原來號稱化妝後不再睡的依岑...完全睡回去溜
雖然聽到午餐二字有醒...

不過真的吃午餐是下午一點的事囉
金瓜米粉果然要加醋才好吃,木耳湯清香,涼拌珊瑚口感獨特
吃完大家決定還是要散步才行
前往月眉的李德芳古宅...

照片主要是有明年要考會計師的小暴,春花跟進士及第合照
這間三合大宅...保存的很好,梁柱間依稀感覺到咸豐年間的微風吹拂
well
俗氣的我,重點當然是路邊的叭晡還有大溪老街的豆花
當地人才知道的豆花名店
豆花很濃很香,薏仁跟蓮子煮得尚可,就是冰給得有點少

晃著晃著居然也快四點才回小暴家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換上車衣車褲準備在天黑前要抵達土城
感謝小暴一家的招待,下回有空還是會去刁擾
(個人以為 宇治茶>玄米茶>烏龍茶)

除了有點逆風之外,下午四點半的天氣是不錯滴
大約花不到十五分鐘就騎過大溪三峽的山頭,一路下坡時速衝過60km/hr
爽阿...
正所謂樂極生悲就是這回事...
爆胎了....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有天主教公墓在一旁
春花車子快上交流道,小暴電話沒接
我得在天黑前牽車到三峽補胎...
也沒走幾步路啦,就一個箱型車在我前面停下來
家住土城的陳大哥,居然主動讓我搭便車啦
還一路從三峽幫我找腳踏車店到土城
雖然後來陳大哥有事情先走....
陳大哥,以後有油漆的case都會找你做啦~哈哈

土城中央路四段的腳踏車行,老闆不在家
我只好跟老闆娘閒聊,還有玩他們隔壁米店的小貓
小貓很兇,我掛彩數處...
原來老闆是本家,都姓鄧...不過是個地主...
沒做到我的生意就算了,還讓我補充水分,看電視
等我老爸來接我

走北二高經新店環快,迅速就到家了
騎車的有趣之處就在於行程時間加長的體驗

真的很感恩
這個中秋假期
都靠著大家的幫忙,才能造就我的強運
下回再一起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