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遊記下集(宜蘭市-礁溪-宜蘭市-台北)


來一個地方當然要去逛一下夜市囉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其實就是個夜市咩,不過志宏跟我都很飽
而且他也不常來這吃東西,就當作是睡前的散步囉



全台僅有的香雞城在宜蘭阿
本來打算點個東西緬懷一下
打算是打算啦,最後來是訕訕然的離開

其實早起加上淋雨
累攤了,跟志宏各自回房睡囉
宜蘭太陽雖然大,但是天氣不會悶
只開電扇就很舒服囉

一覺到天亮阿

早餐是志宏家附近的蒜味肉羹
好吃!湯頭比昨天羅東的麵線羹來的醇厚
肉羹也是扎扎實實的後腿肉
不過起床迷迷糊湖忘了拍照,哈

原先預定的行程是

員山(魚丸米粉)
三星(中途可往圓山公園、雙連碑、長碑湖)
天送碑吃卜肉
往三清宮、梅花湖

因為小王先發,所以全部取消

上午就在小王幾乎完投的歡樂中度過

中午在志宏家又是一餐豐盛的午餐後
前往礁溪的淡江蘭陽校區前進

原來志宏家後面就是宜蘭河堤
沿著河堤過橋從宜蘭的龍潭接到安平最後到礁溪

蘭陽校區在我畢業前都還在動工
直到去年才正式使用
坦白說,這個校區到底是什麼學院在使用,我一概不知



前往淡江前的宜江橋眺望龜山島



宜江橋眺蘭陽



宜江橋上眺蘇澳一帶



豪華電梯~居然是男宿舍

左男宿右女宿



豪華的大樓






蘭陽校區離礁溪市區大約十五分鐘車程
生活機能不佳,但是景觀很棒
早知道就強留草兒到這兒看完夜景再回台北



志宏家就在前方那座小山的後面

不過從蘇澳一帶的烏雲越來越往北
回宜蘭市的路上我們就受到大雨的侵襲

不過呢,雨能抵擋我們的食慾嗎!?
不行滴

黑店綿綿冰!讚
好吃,比昨天的雪花冰更有口感更綿密
雨太大,沒辦法拍照
不過這家店有提供宅配唷,但是要大量才划算

是不是忘了什麼阿
沒錯!
來宜蘭一定要吃的



魷魚



雞排

自從上次跟志宏去師大吃了台北的蘭陽派之後
我就想好好嚐嚐宜蘭當地最道地的口味

宜蘭最有名的就是貴族派跟太平洋
魷魚肉質更嫩,不像台北的魷魚像是吃橡膠條
雞排香甜多汁,果然跟台北乾炸的雞排不一樣

再等雞排的時候,發現對面一個小攤怎麼這麼多人排隊阿
志宏說那也是老店囉,賣飲料滴
點了兩杯百香果+多多...一杯要價30有些貴,可是生津爽口卻是一絕
惟志宏說昔日老師傅身體好時,更為好喝

吃飽喝足,雨也稍歇
趕緊告別志宏一家上路

再度踏上往礁溪的路上,雨越來越小,可是車也越來越多
礁溪交流道的指示排居然寫著雪山隧道塞車,回堵6公里
媽壓,從礁溪走雪山到坪林也不過13公里
居然有一半是塞住的…太可怕了,幸好我今趟沒開車

也因為這樣,北宜就滿多轎車來當成替代道路
反而稍微拖累我的速度,畢竟我不敢在九彎十八拐的地方隨便超車阿
北宜一路上也是陰雨綿綿,更贈加騎車的危險
總算在進入坪林市區前,成功超車

接下來就一路順暢回到台北新店
車也越來越多,空氣也越來越差
哎呀壓,我回來囉,台北
宜蘭好歸好,空氣清新物價低,但是台北才是我的故鄉阿

騎到昨日的起點,新店捷運站
居然是大太陽,只有我這台車有著下過雨的痕跡
所以把雨衣脫了,順著夕陽的餘暉回到家中


謝謝
謝謝出發前一天幫我檢查機車的正成

謝謝
謝謝收留我還帶我到處玩的志宏一家

謝謝
謝謝東澳還維護東岳冷泉環境的人們

謝謝
謝謝草兒陪我一起渡過宜蘭行的下午


喔喔,寫玩遊記才算是收心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