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相後補話說中和幫聚會不是只有在吃吃喝喝
我們是相當有文化氣息的

繼淡水,鶯歌老街之後,周日行程來到北台灣的普羅旺斯?!or托斯卡尼?!~九份

不過印象中,這兩個地中海沿岸的城市沒這麼多雨
況且,山城九份就是九份,即是已身
當然啦,即便依舊對九份的印象還留在董其昌老師;留在罐裝咖啡廣告的年代
人群/吆喝/銅臭--商業與文化交錯的衝擊,我已經有所心理準備了

與其說,是為了晚上去吃生魚片
到不如說,為了享受獨自一人坐火車流浪的感覺
well 所以我很不合群的從松山站上車...
但是剛上車就遇到美莉姐...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莒光40車次,一路順暢的停靠在汐止,七堵...瑞...就給我在四腳亭給暫停(台鐵咩~)
稍微閉目養神轉眼就到了五公里外的瑞芳
結束了,11/4日單身流浪
今天的名單,懶得寫,請自行參考照片

瑞芳鎮,天空顏色還是一樣,空氣中還是蕩漾著某種礦物氣息
但是整個大街都不同了,便利商店,手搖茶店,屈臣氏,康氏美
所謂的大台北生活圈帶了新的便利,但是也讓我們失去不少回憶

切莫這麼惆悵,大台北生活圈的好處就是大眾運輸網路的普遍
就算有人要買早餐,洗手間,喝咖啡而錯過班次
沒幾下馬上又來一台直達九份的公車
雖然某達人不克前往,但是中和幫的拍照團實在是pro

為了儲備待會爬山的體力,先行前往老街覓食
一下車看到幾隻可愛的狗子,唷~真可愛,借哥哥模幾把

老街轉角看到好多人在排隊!
喔喔!香腸攤!
有墨魚香腸耶!
可是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小不點才吃一口就變了臉…
在這邊要特別宣導一下,某轉角香腸攤,老闆娘?!造型獨特
她的香腸味道也需要味覺獨特的消費者...so

選了其中一家紅槽肉圓當早餐...
皮太粉...加了太多太白粉充數
餡料方面,紅槽調味太過over
醬汁!難道他們不知道台灣小吃最重要的就是sosi嗎?

賴阿婆芋圓
不錯吃,有明顯的芋頭纖維口感?!
有客人自己帶的雪納瑞霹靂可愛,雖然甚麼技能都不會
嘖嘖,小動物可愛就是最惹人疼的技能啦


well好豐盛的早餐
接著就是由我帶著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大夥兒前往停車場旁的基隆山登山口
相關訊息請參考

姑且不提路癡領隊兼導遊小菁
四年前沒達成攻頂的彩秀可開心可愉悅的咧
一路跑跳衝上登山口

依照慣例,我就開正常速度往山頂涼亭前進
從清楚聽到大家的吵鬧聲,到無聲勝有聲
爬山跟騎車有時候,享受獨自一人的孤寂是非常舒服的,喔,是好蘇胡才對

不過由於彩繡採購的土產太過沉重
我在第二涼亭等待大家抵達,放下多餘的行李
直上!基隆山!

基隆山離九份老街很近
附近交通便利,補給容易
沿著陵線直上,左有九份街景,右有金瓜石遠眺
前可觀浪潮水,後可懷金九公路蜿蜒

山頂風大,天氣也從偶而飄雨轉而持續
稍微花了點時間調整呼吸,終於在十五分鐘後,聽到中和幫的喧嘩聲
又過了十分鐘,大家抵達,不過美莉跟她的朋友已經在第二涼亭等我們

就像我會先去找三角點,其他人到了山頂最重要的就是拍照
well 我想看彩秀的越南情緣啦
不要這麼小氣啦,先抵達山頂不是我的錯

越往山下走,天氣就越糟
不過咱們還是一派優閒的吵鬧
直到美莉捎來,快凍死的訊息


吃喝 運動 吃喝
這就是中和幫的宗旨跟無限迴圈
扛下山又冷又餓
豆仔包+乾冬粉+魚丸湯的套餐實在...太好吃啦
尤其是豆仔包,好吃
配上特調sosi,我想嘴巴可以準備噴龍了

接著往九份國小前,柑仔店芋圓
雖然得多走幾階樓梯,但是是值得的
Q度,香味,都比賴阿婆來得好吃
馬上買兩盒生的芋圓回家

一路上還採買了黑糖麻糬,豆仔包
我覺得大包小包的老街行,比起爬山累
更別提到達松山的五分埔...好累唷...累到翻
真佩服諸位女性大德,真厲害

錯過阿萬,已經收攤了
便宜的涮涮鍋打發晚餐

真的是累了,尤其是提著採購戰利品的顫抖手指
不過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出來企桃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已然開心更加開心
原來可能有些悶的朋友,也能夠愉快些


我已經開始期待本周的草嶺古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