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

天氣偏濕冷,心情也shineless

就宅在家吧

聽聽音樂,聊聊MSN打打屁

 

不知怎麼來著

就聊到前衛金屬(progressive metal)

國泰當然又推薦了一次他最近的愛團 夢劇場"Dream Theater"

well其實我有在聽啦

只是第一次接觸就覺得....這.....怎麼這麼像....Majesty(廢話,聽metal也要做功課阿...Majesty是DT的前身)

Majesty的特點就是大量的鍵盤填補每一處旋律

這就不是很合我的胃口阿,動聽絕對沒問題,可是久了會對這種曲風感到厭煩(My 主觀)

 

況且提到前衛(progressive) 他們都在爭第二,因為第一名已經決定了(大X空調CM的語氣)

OK 我得再度強調一下,音樂欣賞是很主觀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尺八把尺,我覺得這個第一,並不代表那個就差

 

Pink Floyd / Dark Side Of The Moon (1973)

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 『屌翻了!』

心跳聲、收銀機、教堂鐘響、引拔女聲…

35年前的專輯,現在聽起來還是站在時代的尖端,這才是他媽的前衛

翻了翻了,它的嗨,不是那種跟著全場甩頭的嗨

而且透過呼吸,從毛細孔,在整個身體裡面擴散

國泰說這是fans才有的症頭,可是其實我不了解Pink Floyd

我只知道英國團,樂團成員都是LSD的成癮份子

腦袋燒壞掉之後還能復出再出來撈錢的屌團

假如可以,請在我彌留的時候放這張專輯

能在這樣的旋律下嚥氣,真是在幸福不過的了

 

另外的這張專輯的編曲跟編排非常的完整

簡單來說,你會發現不得不從第一首乖乖的聽下去

每首歌都是獨立的,但是卻又相輔相成

可能會有人問這樣很屌嗎?!

扣除演唱會實況這種專輯不提

台灣的唱片,在我心目中只有張雨生的『口是心非』做得到這境界

 

1997年

小高二的我在重慶南路上的二手CD店入手第一張Dark Side Of The Moon

那是頗爛的台壓版

16歲的我,當時只聽邦喬飛、老鷹、槍與玫瑰

就如同國泰說的,根本是三級跳咩(從POP,ROCK 到progressive)

即便這陣子我最愛北歐的旋律金屬(Melodic Metal)

Dark Side Of The Moon絕對仍是多年後,某個Shineness會拿出來品銘的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