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沒有體驗逆風的快感了呢?
漫長的炎炎夏日結束囉
趁這個不冷不熱的好天氣
安排去石門騎腳踏車唄

哪有人還沒騎就上捷運的啦
直接先到永樂市場吃碗旗魚米粉
再所難免,小fu還是被阿伯問價錢

大稻埕水門的租借處,改成自行車協會...
so,沒有法式噴嘴的充氣
硬著頭皮往淡水前進

連續兩周周末遇到下雨
自行車道現在滿滿都是人
一堆合家歡樂的場面~幹

幹~騎車不要併排行不行阿
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吧
路權是要靠自己尊重自己尊重別人才得來滴

當作暖身一路慢騎,大約十一點抵達紅樹林站
羅老大已經在門口枯等
不過羅老大面有菜色,昨天騎車傷到膝蓋?!

為了保留待會對抗海風的體力
淡金路最初的長坡咱門就改天才挑戰
直接走淡水市區接淡水新市鎮切到淡金路

但是沒騎幾下,小fu的前輪就爆胎了
只是請大夥兒先去吃午飯,我自個去找腳踏車店
連續兩家小店都沒辦法處理法式噴嘴,終於在正德國中旁的一家美利達

150大洋換前輪內胎,比台北便宜50
老闆說,這星期淡水天氣很不穩,早上從巴拉卡下淡水一路都在飆雨
請不要隨便唱衰我們好嗎

新市鎮的道路規劃比起當年畢業前
已經妥善許多,以往還需要繞過小山的路
完全納入省道台二乙...著實是方便許多

為了趕落後的進度,穿過台二乙旁的小路
快速切入淡金路,這就是主場車手的優勢阿
小阿姨跟欣培真是威猛阿,還不到聖約翰就追上我

過聖約翰之後,海風的影響開始增加
大家的速度開始趨緩,在三芝的7-11作整備調整
羅老大慢了咱們一輪...呃,小阿姨呢?!

小阿姨期羅老大的登山車居然爆胎了
巧克力胎耶~大概是磨損過久讓內胎變薄吧
慢性跟我公路胎急性的病灶完全不同

休息總是短暫的
大約剩最後五公里,只有我臉色有點擔心
身為主場車手的我,相當了解海風的影響

果然,其實最後五公里也不過四五個坡
照理說應該輕鬆就能騎完
但是白沙灣開始,老梅,石門市區前

有著強勁的海風加上東北季風(逆風)的摧殘
現在開始懷念起我的機車小紅mk2
也讓我想起國泰的阿樂...有車真好

就算我的實力低弱,愛車小fu可是猛的咧
總算是在兩點半前抵達劉家肉粽,重新裝潢的店面還挺漂亮的
還提供了免費的茶~貼心

這次就稍微久了 點大家才到
最後一名當然是羅老大
一番大肆採購後,踏上歸途

回程有利有弊
利是剛才迫害我們的逆風會反倒成為助力
弊是有兩個長坡等待這我們

又是一陣咬牙切齒,抵達三芝的台塑加油站
小阿姨已經餓到開始吃人了
趕緊遞上賣相已經差掉的小肉粽

隨著大家都到加油站,免不了又是一頓噓寒問暖
羅老大落後的時間越來越嚴重了
經不起我們的激將法,羅老大休息不到五分鐘就先出發

雖然在聖約翰之前,我就巴過羅老大,真是對不起
因為六點半約了吃晚餐
已經錯過四點上捷運的時間

只好冒著風雨一路衝回台北
淡水的雨完全是地形雨,紅樹林站雨就完全停了
傍晚路上的車更多

終於在六點前平安到家
大安森林公園~紅樹林站 來回大約75公里
紅樹林站~石門劉家肉粽 來回大約30公里      
全長115公里,扣除休息時間,總騎乘時間約三個半小時
最快瞬間時速42公里(老梅順風下坡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