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四下班前吧
草兒在網路上發現了台語懷舊片展
在新北投的溫泉博物館

一來久沒去北投走走
二來,我對"大俠梅花鹿這齣戲"有很大的興趣



先不要說它的文案
"片事故畫童語台裝獸禽景然天"→"天然景禽獸裝台語童話故事片"....幹!什麼鬼阿
(喔喔,當年文案似乎都是由右到左)

還mix狼來了/聰明的猴子(這三洨?)/龜兔賽跑
混搭風很大

不過,溫泉博物館的冷氣只有玄關跟電影放映室有
我們錯過電影播放的時間,況且隔天才播大俠梅花鹿
只好看看海報跟簡介解饞...
看完簡介之後...梅花鹿老大,你哪裡是大俠阿,要叫您一聲禽獸界的哈姆雷特阿

另一個讓我感興趣的系列是



當年007紅的時候,跟著風潮拍的片子
重點在於女主角是施易男的有趣老媽:小明明
該系列的製片是"村長"(我還鄉民咧)

雖然鋸琴頗好聽,可是太熱了
隨即轉進前往淡水
(終於正式進入食記的部分)



阿德豆花

台北縣淡水鎮水源街1段122巷37號

不要跟我說什麼淡水名店~X尾豆花
假如你想花錢看臭臉也可以啦...那請按←鍵離開

阿德豆花跟一般的豆花店口感不同
標榜不加石膏...well
就我嘴巴的感覺啦,就口感沒有一般豆花那種厚重的大豆味!
阿德的豆花就是嫩,但是不會像中華豆花那麼碎





鮮奶薏仁
薏仁煮得好,白肉的部分夠軟,而中間卻還留一點硬的梗
鮮奶豆花吃得出濃濃的牛奶味,甜而不膩
糖水像是以前在外婆家吃的甜粥的湯...清新甘恬
這款是我在淡水最愛的冷品

草兒點了七色彩虹...
就是綜合口味啦
七種(鮮奶,雞蛋,芋頭,巧克力...其他我忘了)
糖水是巧克力唷...

還有栗子派...我對這種甜點沒研究
不過草兒讚譽有佳,應該就不賴

豆花是老闆跟老闆娘開的老店
點心的部分是小老闆自己創業,稱得上便宜好吃
來淡水玩,逛英專路路過區臣氏可以左轉試看看唷

接著是老街,草兒說想去老街逛逛
就是一路吃吧,順便買給大學同學帶回大不列顛的伴手禮
周六下午的老街滿滿都是人,無法拍照,還請見諒阿

阿香蝦捲
草兒指定的店家,也的確是淡水最好吃的
欸,蝦呢?這是炸春捲皮吧
但是辣醬是用海山醬,嗯~我愛海山醬

順便跟大家講個觀念
淡水老街的阿給...都是ㄆ....
其實我也不懂阿給好吃在哪兒,但是別在老街吃

阿香蝦捲有店面唷,順便賣賣阿給魚丸湯
蝦捲攤位前面排隊落落長,店面有冷氣卻門可羅雀
原因就是因為店面寫著,單點蝦捲請勿進入(si厚)

阿伯鐵蛋
這是網路推薦的店
不過我有試吃過,這家的確最合我的味(胃)
OK,我也不懂,有新鮮的蛋不吃,幹麻吃鐵蛋阿
買給歸國學人帶回英國的玩意之一

新建成
這應該不用多介紹吧
在我老媽的那一代,結婚送新建成喜餅,是很光榮的一件事
要是我結婚,我也會定新建成吧
不熟的朋友送西式的,好友才收的到新建成阿
紅豆蛋黃麻薯...也是帶去愛丁堡國民外交用的

碳烤臭豆腐
跟新建成同條街上
要選那家沒用碳(那還說是碳烤),沒有泡菜的那一家唷
比起別家碳烤臭豆腐太過於硬,這家比較軟,醬汁比較讚

花枝丸
我跟草兒都很愛的小吃
周六就吃了兩串阿
比較好吃的是臭豆腐對面7-11旁巷子進去
澎湖花枝丸,雖然比較貴($15)
但確實有著濃濃的海潮味...

鳥蛋(鵪鶉蛋)
隨便一攤吃吃,現在都漲到$15囉

冰淇淋
草兒先買了芒果牛奶/草莓綜合 小支$10
我則是到了渡船頭才買芒果/芋頭綜合 大支$20
來淡水老街,冰淇淋要到渡船頭買,我覺得味道比較濃
...濃濃的人工色素味...
可惜這次沒有芒果/抹茶的搭配了

德裕旗魚酥
德裕從渡船頭的巷子(魚丸湯/酸梅湯那一條,阿婆鐵蛋對面)
店面有個大黑板,很好認
我又來砸場特產的場了
繼阿給、鐵蛋後,我也不知道魚酥是好吃在哪裡
不過呢,這的要比,買魚酥請去"許義"

德裕的旗魚酥跟魚酥不一樣
是炸旗魚條,雖然沒有一次買到現炸好的
惟魚肉新鮮,份量尚可,無魚漿,裹粉調味香
是我帶朋友來淡水一定要買的東西

一斤$100一大包
跟鹽酥雞比,也不算太貴
通常是帶回家做成醣醋魚片or跟炸海鰻、大白菜一起煮
寫著寫著我就餓了O_o!!

咱們小倆口還真能吃阿~

脫離人潮洶湧的老街
我們跟國泰約在淡江大學城的大吉祥香豆富
就是紅燒臭豆腐啦







要說明一下
大吉祥臭豆腐呢 要價$60

臭豆腐*3 鴨血*3(此兩樣數量可朝三暮四調整之)
東北麵(如圖)/冬粉/米苔目 (三選一)
小貢丸 金珍菇 辣菜 (也可自由調整)
那個看起來棒狀物,是旗魚酥啦,請自行購買添入

就這樣會讓我想茲念姿嗎?
加湯加麵無限量...so,可以先叫麵再加冬粉諸如此類,不及備載
還有免費的冰紅茶

當年只要$50,大四的時候我還問老闆(胖老闆)
有沒有興趣在台北市開個分店,讓我去當店長吧
胖老闆很認真的回答我說:"我回去問我媽"
過了一週(其實我都忘了這檔事了),老闆又很認真的對我講:"我媽問菩薩,菩薩說不可以開分店"~囧

不過現在胖老闆在台南麻豆開了分店(大概是申請準了吧)
留瘦老闆在淡水...
坦白說,瘦老闆瀝麵不仔細、臭豆腐不夠臭(當年還真臭阿)、辣油只辣不香
學弟妹的服務態度也沒有以前好囉

唉,但是還是很推薦

感傷的還沒完呢
我們聊到未在大田寮的吉利快餐
一對老阿公跟老阿嬤開的便當店
看著牆壁上丙級廚師的證照(這在淡江附近很少有),出生於民國1X年
都比我外婆年紀還大了,為何還這麼辛苦呢(中午忙的時候有請工讀生,晚上就兩個人)

排骨飯$55,點菜之後,是給你1.5片排骨(無骨的唷)
說是排骨,其實是里肌肉排,可以澆鳳梨醣醋醬汁
淡江附近加飯是常態,吉利的加飯是老闆再給你些蔬菜,油豆腐…有種要求老闆還會再給的蛋

well...好吃嗎?
坦白說,普普。但是那種人情味唷

原店址已經改成別家店了
其實我很想念 駝背的阿嬤,靦腆笑的阿公
關店也好,無論是哪種程度的休息,辛苦了吉利阿嬷,吉利阿公




就在今晚美麗的月色中
帶著很撐的肚子,有點複雜的鄉愁



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