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覬覦這條路線很久了

去年夏天看到TONY的介紹

立刻就找了志宏小暴春花一起


平等里-擎天崗

內雙溪古道


但是溪水太清涼,在一個朔溪處我們就狠狠玩了一下午

一年過去了

春花要出嫁哩,小暴在準備會計師,我跟志宏工作換了忙了


well

今年又去了兩次

卻都無法竟全功而退

實在是正式的登山圖太少

(因為中間有一段是水源地,基本上是不能進入的)


總之呢

為了隔天的朔溪行

我決定先行場勘


7:30 抵達登山口

7:35 清風亭

7:50 鐵門

8:00 水源地 早餐(自此開始為offroad)

第一朔溪處

第二朔溪處

第三朔溪處

鐵門(疑惑...沿路的標示忽然變了,有點擔心走錯路,雖然知道這附近每一條都會抵達擎天崗)

遇到一個大哥,自稱我們走到瑪礁古道

發現劉伯伯的台灣題字(沒走錯)

第四朔溪處

第五朔溪處

(以上時間忘了記....囧)

9:30 擎天崗

總公里數約6.9公里/2HR


狠棒的一條路線

雖然得要沿著溪旁的山路前進

但高低落差甚小,對膝蓋比較蘇湖

樹陰跟水源旁的溫度涼爽


當然兩小時是我幾乎不休息的走法

所以假如人數較多或是成員體力差異性大者

不妨把時間拉長為三個小時,輕鬆走


另外由於2/3為offroad泥土路

天氣晴朗好走舒服,但是下雨下到某個程度

就會變得泥濘難行,瞬間從健行路線提升為山友路線

朔溪的水量當然跟雨水有關,尤其現在是孤水期

國泰借我的雨鞋完全無用武之地


總之,還是要特別謝謝國泰幫我說服取消隔天的行程

安全第一真的...

山一直都在那裡不會跑掉

安全第一啦....(我知道我挺囉唆的)


有機會在一起去探索這條夢幻古道吧



其他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