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大家的小折(T2)都到了
出發吧
中和-石門水庫  來回約80公里
羅老大相簿

一早的天氣讓人擔心
我家這邊雨就時大時小
連原來也要來的國泰也被迫回頭
克華(好不習慣阿~)先前受傷也不克前往

但是悶了一周
周五還被老闆罵...雖然我的災情最小
換上車衣車褲就往中和亞力出發

一早下雨的好處就是
空氣清新,路上車也少
七點二十分出發
取道中正橋銜接環河西路
不到七點四十就抵達

威力廣場的警衛在那邊機機歪歪
以後還是都約黃色鬼屋那一頭好囉
不但交通比較方便
還有可愛狗子可以玩呢(大心)

大家到期,九點出發
....
我說阿,下次要不就選一個大家都能真的OK的時間集合吧
七點半跟九點...真的差有點多
....

想不到一出連城路甫抵達土城
就給我出太陽,晴朗的咧
在廣川醫院前跟美莉姐會合

中和幫小折大隊幾乎全員到齊(大寶把車留在宜蘭;小阿姨周六要上班)

羅老大(登山車LS)
怡君(D7)
吱之(公路車小fu)
小菁(D7改)
新培(T2紅/好蘇湖仕樣)
財哥(T2白)
彩秀(T2小桃紅)
小胖(D7)
美莉(T2藍)

其實中和到大溪是滿適合入門的路線
里程稍長,但爬坡路段不多且以多緩為主
唯一的缺點就是
台三線土城-三峽段
由於經過兩個工業區(土城,頂埔)
空氣差,砂石車多
所以下次咱們從縣道110繞過去吧(山友模式開啟...科科)

離開市區順在台三線繼續走
經過白雞,大板根的交叉口
本次行程最艱辛的爬坡....
因為有逆風.....

不過這邊我有騎過...基本上我騎過的地方都可以算是我的主場
坡度變化,氣候差異(上次騎可是下大雨呢)都能夠掌握
一轉眼就到了台北桃園縣界
稍微小等了一下
還有一台開吉普車的大哥以為我車子有問題
要載我一程到大溪...我看起來有這麼像是嗷嗷待援(成語請不要這樣亂串!)的樣子嗎?

一翹首,再翹首,三翹首
總算讓我看到大夥兒的身影
縣界一定要拍照的啦
拍照一定要抬車的啦
鄉民!

再來就是一路滑到大溪
在中華路口的OK休息
基本上,亞力一姐小菁面不紅氣不喘
怡君常騎車也OK
美莉跟彩秀氣勢就完全弱了一大截
我的領隊工作就暫告一段落

往石門水庫方向就交給羅老大囉
話說...羅老大也有點山友的潛能吧...
因為中途,美莉姐託付給我的腰包居然在滲水
媽呀!!!3C用品啊!!!
手機相機都無恙...哎帕就......

總算到了石門水庫的入口
看著路旁的甩餅
吼!!!我餓了!!!
請給我食物!!!!

羅老大說,石管區那邊的比較好吃
就在隔壁龍潭而已
近近的....
路口那個陡升坡標誌就算了
爬完坡本來以為可以吃飯的
羅老大說,快到了,再5,6公里....
所以我帶著恨,騎著車,一路向上

石管區看起來就很休憩...
很像我老爸以前在陽明山的單位
路旁種了許多櫻花
春天來時一定很美(聽到我的暗示了嗎)

石園活魚,一看到這家,埋藏在深處的記憶就回來囉
吼!請給我食物
稍微算一下就發現叫合菜很貴
一人大約要分攤450左右
實在不合算捏
重點是,覺得被硬塞依些沒啥興趣的菜

改成單點
炸魚柳...大份
糖醋魚...以下皆為中份
魚片湯.
客家小炒
薑絲大腸
三杯雞
辣炒高麗菜
炒麵*3份

不愧是昔日我就吃過的名店
魚肉很新鮮
尤其是糖醋魚居然是魚肚的部分實在讚
炸魚很適合飢餓的我們,瞬間被清光

客家小炒就普通
薑絲大腸據說很酸,我沒吃
三杯雞調味的頗辣,爽
這樣一人才300,比甚麼合菜來得划算

吃飽喝足也該再度運動一番
接著羅老大帶我們前往三坑老街
桃園大溪龍潭一帶
雖然丘陵地形為主
但是於山丘之間,溪流之澗形成許多聚落
由於地形的隔閡,每個老街之間
都有其差異處

吃飽喝足的我
一整個想在老街睡個午覺
不過忍不住羅老大的催促
前往三坑鐵馬道

沿著大漢溪
穿過無數的埤塘及水圳
我們在這而留下旅途的足跡

可愛的狗子
豐饒的稻穗在風中搖曳著
盯著路旁稻穀收割機看的我們
我想那位大哥一定心理在罵:"台北俗"or"死鄉民吧"

一個下坡,美莉姐整個翻車了
所幸沒受傷,不過我想心理壓力會很大吧
加油捏,有些騎乘的技巧是要靠經驗累積的

鄉村風情真的讓人很蘇湖
下次再一起來騎車吧

大溪老街補充水分,手工豆花
看著人潮洶湧的老街
我發現我比較愛三坑老街的寧靜

吃完豆花看一下時間
媽呀~已經四點20啦
趕緊催促大家回程
回程的爬坡比較和緩親切
這次我在縣界沒等很久就看到小胖跟小菁

天色已經逐漸黯淡
冬天可沒有黃昏來苟延殘喘
大夥兒就在我的催促之下,終於在完全天黑之前回到三峽

不過小菁不見了,手機也不通
亞力一姐小菁,傳說中烘爐地只落地一次的強者

大家只好一邊背負著月光踏上回程
不過在土城交流道附近,接到小菁已經到家的電話

在土城裕民路口跟美莉姐,財哥話別
一進中和又給我下雨,真是風雨飄搖有始有終阿
在摳司摳吃點東西,就結束開心又有些狀況連連單車之旅

下周的行程...應該要加班不能去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