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707
好神奇的數字
經歷過前兩次的錯誤嘗試
第一次誤入石媽祖古道
第二次錯植砲子崙步道

所幸這次終於發現正確的入山口囉
深坑-茶山古道

與會者名單如下
我 志宏 小暴 春花姐妹二人組 老爹兄妹二人組 茂山 斑斑 共八人一犬
(依報名順序)

07:40捷運木柵站集結完畢

07:45木新路OK便利商店補充飲水
定睛一看,五台機車皆興致昂揚
稍作冷靜我還是把原定茶山O型路線刪減為茶山古道口-林家草厝
珍妮佛路以及阿柔洋步道就留到未來再行探索

直接避開深坑市區走環外道路
阿柔洋路口台塑加油站前的轉彎
有明顯的路標(砲子崙步道)右轉

一路向上,近登山口陡上之
雙載or小50的夥伴就有點辛苦
就在路的盡頭,發現入山口





初,坡緩且風景視野佳
恰好經過石棚農圃土厝

稍微停下往深坑老街方向看去
一早八點許,那兒只有店家在準備
孰能想到過一兩小時那兒人聲鼎沸呢

繞過房門緊閉的土厝
穿過種植簡單的農圃
階梯...我知道大家討厭階梯

可是我還蠻愛的,有階梯比較好走阿
況且茶山的階梯都屬於緩行式的
人工的護欄雖然有點掃興,但多些安全是好的

才走到這兒,後面傳話
老爹的妹妹先回頭了,才走不到十分鐘耶
咿~ 人各有志焉~何足道哉



第一個叉路
可前往泡子崙瀑布,這也是今天的重頭戲
不過這條叉路並不好走,將選擇別的入口進入
往王軍寮似乎是通網珍妮佛路的另一種選擇



冷冰冰的水泥階梯結束
在來就是泥土路
吾一則喜一則憂

喜是茶山基本上是有樹陰遮蔽
直接在太陽下曝曬的地方不多
憂是即便本週下午常猝然豪大雨
擔心起泥土路的路況
所幸對於這個路段並無影響
倒是我多慮了






這段路其實是陡上
不過大家在我的加速驅使下
皆心無旁騖(喘都來不及了)
一口氣走完,我可真是奸巧啦



路旁的蒲公英


穿梭在樹林中的泥土路



陡上結束,接著都是屬於較輕鬆的緩坡



欸,這兒怎麼也較砲子崙步道阿
深坑鄉公所在這附近的古道取名認定有點怪阿
所以這次早已鎖定目標



石階在泥土路間穿梭著
懷疑是人工的,但上面的青苔又代表著什麼呢



涼爽的步道




又一個岔路口
上面寫著林家草厝5分鐘
讓咱們隊伍士氣大振

不過呢,當今最會虎爛的三種人
補習班老師、教官、山友
還是加點回扣吧





落花繽紛



絲瓜藤


紅花

枕木道...我超愛這個fu


柳暗花明



穿過水稻田

斑斑還趁我不注意跳進水田裡
大概是比預期的深,斑斑趕緊又回到農田中間的小路上



誰知盤中飧...

穿過水田
就到了終點林家草厝



幹嘛把我拍進去阿


草厝的主人很熱情給我們準備蘋果醋,冷茶,冰茶
其他早到的山友們也提醒我們後方的小溪放冰茶

就在一瓶要$500的玩笑話中
我們回程前往炮子崙瀑布

路況沒有茶山古道的好
但是較為陰涼
大約是有溪流流過一旁

十五分鐘短短的路程就抵達第二個目的地
想要排隊SPA的人只有我跟志宏

其他人跟斑斑就在一旁玩水


斑斑一開始是不敢下水的



後來發現好涼
恩~很爽的表情

溪水很清
有蝦有蟹有魚
瀑布沖起來也很爽

稍作整理,我們結束今天的健行之旅

然後呢...
去大吃大喝阿
運動就是為了吃更多!!!



陶一軒
就都差不多
不過特別推薦這個~煙燻雞肉


總結
我喜歡這種離家很近的散步健行
從我家到深坑騎車不過二十分鐘

景美溪水運是日據時代才有的玩意
深坑自有的山區聯絡道路連繫著
深坑-南港-松山
深坑-木柵
深坑-石碇
這些都是歷史過往留下的禮物

茶山古道只是其中的一小段
有機會定要好好地體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